Literature
Home医药经济生物技术技术要闻

全国最大丙烯酰胺晶体生产基地

来源:广发证券
摘要:昌九生化公司是江西省最大的煤化工企业、全国最大的丙烯酰胺晶体生产基地,公司的丙烯酰胺产品前景极为看好,目前的生产规模为国内最大。丙烯酰胺是生产聚丙烯酰胺的原料,聚丙烯酰胺(PAM)在很多领域广泛运用,特别是在石油开采中,以PAM增加注入水的粘度,避免击穿油层以提高采油率。生物法生产丙烯酰胺技术目前仅中、日......

点击显示 收起

  昌九生化公司是江西省最大的煤化工企业、全国最大的丙烯酰胺晶体生产基地,公司的丙烯酰胺产品前景极为看好,目前的生产规模为国内最大。丙烯酰胺是生产聚丙烯酰胺的原料,聚丙烯酰胺(PAM)在很多领域广泛运用,特别是在石油开采中,以PAM增加注入水的粘度,避免击穿油层以提高采油率。钻井泥浆的增稠剂、稳定剂和沉降絮凝剂、水油比控制剂、压裂液添加剂、润滑剂等等都是关系到石油高质高量的生产必需品,在石油能源日益受到各国储备的情况下,公司产品也面临巨大的发展机遇。

  生物法生产丙烯酰胺技术目前仅中、日、俄三国掌握,各国菌种来源不同。中国和日本实现了生物法丙烯酰胺的工业化,而仅中国能生产生物丙烯酰胺晶体。昌九农科化工有限公司引进国家多个五年计划组织开发的生物催化丙烯酰胺的初始技术,经工业试验实现产业化,并自主开发了晶体制造技术,形成了核心技术体系,公司还计划继续追加投资,将来成为亚洲乃至全球的行业霸主。
作者: 2009-2-18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