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药经济生物技术技术要闻

引导花粉管生长的化学引诱剂

来源:EurekAlert!
摘要:Nature本期封面所示为一个花粉管在一种新发现的化学引诱剂LURE1引诱下按“N-形”形状生长。精确的花粉管引导是开花植物成功受精的关键。花粉管引诱剂的概念是十九世纪末提出的,当时人们发现花粉管朝介质上被切除的雌蕊组织的方向生长。2001年,助细胞(英文名synergidcell,其位置在卵细胞旁)被发现分泌一种可溶因子,......

点击显示 收起

Nature本期封面所示为一个花粉管在一种新发现的化学引诱剂LURE1引诱下按“N-形”形状生长。

精确的花粉管引导是开花植物成功受精的关键。花粉管引诱剂的概念是十九世纪末提出的,当时人们发现花粉管朝介质上被切除的雌蕊组织的方向生长。2001年,助细胞(英文名synergid  cell,其位置在卵细胞旁)被发现分泌一种可溶因子,该因子引导花粉管向胚囊生长。现在,这些花粉管引诱剂终于被识别出来了。助细胞是从名为“蓝猪儿”(Torenia  fournieri)的植物中分离出来的,这种植物的独特之处是有一个突出的胚囊。所分泌的引导因子被发现是富含半胱氨酸的多肽,属于类似防卫素的蛋白,被命名为LUREs。
作者: 2009-3-20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