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药经济生物技术技术要闻

孟山都完成抗旱玉米安全评价申请程序

来源:农民日报
摘要:孟山都公司日前宣布已在美国和加拿大完成世界首例生物技术抗旱玉米的安全评价申请程序。抗旱玉米是孟山都公司与德国巴斯夫公司共同开发的生物技术产品。在去年十二月向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申报之后,孟山都又向美国农业部提交了关于抗旱玉米的安全评价申请。此外,公司还完成了向加拿大相关机构的申报工作。...

点击显示 收起

  孟山都公司日前宣布已在美国和加拿大完成世界首例生物技术抗旱玉米的安全评价申请程序。抗旱玉米是孟山都公司与德国巴斯夫公司共同开发的生物技术产品。它的问世又一次印证了孟山都为农业提供科技创新的承诺。在去年十二月向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申报之后,孟山都又向美国农业部提交了关于抗旱玉米的安全评价申请。此外,公司还完成了向加拿大相关机构的申报工作。在日本、墨西哥、韩国等重要进口市场的法规申请将在未来几个月内相继进行。

  抗旱玉米能够在水供应不足的情况下,通过减轻干旱对玉米的影响帮助农民获得稳定的产量。在西部大平原进行的抗旱玉米田间试验已经达到甚至超过了6%~10%的增产目标,即每英亩增产7~10蒲式耳,超过了美国一些主要干旱地区每英亩70~130蒲式耳的平均产量。

  “随着全球对食品、燃料和纤维需求的不断增加,获得更高的玉米亩产,在我看来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重要”,一位来自堪萨斯州弗雷多尼亚的农民且身兼国家玉米种植者协会生物技术工作组成员的BobTimmons说到,“作为干旱地区的农民,我希望能够拥有让我在旱季仍保丰产的玉米技术。”

  历史上,美国每年都有1000万到1300万英亩的玉米田受到不同程度的旱情影响。由于孟山都的农业生物技术为植物提供了防虫、抗除草剂等性状,目前干旱玉米的产量已获得一定的保障。

  “此次申报是孟山都生物技术抗旱玉米上市前的一个重要步骤,同时也印证了孟山都开发科技创新产品,为农民消费者保产、增产的承诺”,孟山都主管生物技术的副总裁StevePadgette说,“这一产品,连同孟山都在业界领先的各种研发成果证明了我们正在如何通过提供农业技术方案来帮助农民。这些方案不仅为农业生产力设定了新的标准,而且还保证了我们食物供给的可持续性。”

  抗旱玉米技术是孟山都公司的技术研发成果之一,同时也是孟山都与德国巴斯夫公司在种植生物技术领域内商业合作的一部分。两家公司目前已为此合作投入了15亿美元,这些合作包括开发高产作物,以及抗御各种不利环境条件的作物,比如抵御旱灾。“通过这样合作,巴斯夫和孟山都已经开始为研发具有更高产量性状和更加耐旱的作物而努力。”巴斯夫种植科学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HansKast说,“我们拥有极佳的研发平台和种类丰富的产品研发线,支持与增产、抗旱相关基因的研究。这使得我们有信心实践我们的诺言。”

  在未来几年,孟山都计划将若干种抗旱产品推向市场,目前的生物技术抗旱玉米只是这个产品系列中的一种。公司第二代抗旱玉米产品目前已处于整个研发过程的第二阶段,包括植物基因的实验室和田间试验。第二代抗旱玉米被认为将得到更广泛的应用。抗旱玉米技术只是孟山都的主要种子产品之一,而所有这些产品全都在履行着公司的使命,即在每英亩的耕地上节约更多资源、生产更多作物。2008年6月,孟山都为其玉米、棉花、大豆三类产品制定了一个雄心勃勃的计划———到2030年种植这些产品的农田产量要比2000年翻一番,同时还要使耕地节约更多的资源,比如水、土地和能量。
作者: 2009-3-23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