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药经济生物技术技术要闻

湖北:一项白酒酿造难题被攻克

来源:新华网
摘要:湖北枝江酒业和湖北工业大学联手攻克一项白酒酿造难题,使“新窖老熟、老窖焕新”,在保持产品高品质和醇厚口感不变的情况下,出酒率、优质率大幅提高,3年来累计增加销售额41.53亿元、新增利税2.28亿元。近日由湖北省科技厅组织的鉴定会上,专家组一致认为,这项名为“浓香型白酒酿造微生物研究与应用”的成果......

点击显示 收起

        湖北枝江酒业和湖北工业大学联手攻克一项白酒酿造难题,使“新窖老熟、老窖焕新”,在保持产品高品质和醇厚口感不变的情况下,出酒率、优质率大幅提高,3年来累计增加销售额41.53亿元、新增利税2.28亿元。

        近日由湖北省科技厅组织的鉴定会上,专家组一致认为,这项名为“浓香型白酒酿造微生物研究与应用”的成果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项目技术负责人、湖北工业大学陈茂彬教授介绍,他们采用现代生物技术,筛选出优良的窖泥功能菌和酯化功能菌,并以此为核心研发出人工老窖泥培养技术、生物酶酯化技术和复合功能菌强化生香制曲技术。  

        技术成果于2006年开始运用到枝江酒业“年产1万吨优质枝江大曲基酒生产基地扩建工程项目”中,在新窖扩建、窖泥养护、强化大曲、生物酯化液等生产中获得成功。3年来,枝江酒业新建的1000口大型固态发酵窖池所产酒的各项指标,均达到优质基酒标准。
作者: 2009-4-10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