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药经济生物技术技术要闻

DNA技术将用于辨别精品葡萄酒真伪

来源:中国葡萄酒信息网
摘要:据美国APDN公司透露,先进的DNA辨识技术将用于辨识精品葡萄酒的起源,鉴定高档葡萄酒的真伪。APDN(AppliedDNASciences)是美国一家提供DNA安全技术的公司,现已开发出生物材料基因分型(BioMaterialGenotyping)技术,即采用DNA技术,追踪葡萄酒中存留的成份(相当于天然指纹),从而确认葡萄酒的起源。目前,APDN公司正......

点击显示 收起

  据美国APDN公司透露,先进的DNA辨识技术将用于辨识精品葡萄酒的起源,鉴定高档葡萄酒的真伪。  

  APDN(Applied  DNA  Sciences)是美国一家提供DNA安全技术的公司,现已开发出生物材料基因分型(BioMaterial  Genotyping)技术,即采用DNA技术,追踪葡萄酒中存留的成份(相当于天然指纹),从而确认葡萄酒的起源。  

  目前,APDN公司正与长岛酒厂合作建立“葡萄栽培品种基因类型”数据库,该数据库今后可能用作鉴定葡萄酒真伪的参考指标,防止高档葡萄酒中掺入伪劣产品。  

  公司还将不可复制的DNA标记涂在酒瓶、酒标和瓶塞上,只要通过便携式读取器扫描或DNA分析,就能鉴别真伪。  

  APDN表示,DNA标志出现假阳性的概率不到三万亿分之一,可以说非常准确。
作者: 2009-6-4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