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药经济生物技术技术要闻

德国化工业将走生物原料路线

来源:慧聪网
摘要:德国化学工业目前依赖化石燃料来生产化学产品。但日前在德国萨克森─安哈尔特州洛伊纳化工园区新建立的化学生物技术过程中心(CBP),将有助于德国化学工业向生物质原料路线转型。洛伊纳化工园区位于德国工业的心脏地带。该地区拥有大量农业和林业以及大量不同类型的生物质。...

点击显示 收起

        德国化学工业目前依赖化石燃料来生产化学产品。但日前在德国萨克森─安哈尔特州洛伊纳化工园区新建立的化学生物技术过程中心(CBP),将有助于德国化学工业向生物质原料路线转型。  

        洛伊纳化工园区位于德国工业的心脏地带。该地区拥有大量农业和林业以及大量不同类型的生物质。据估算,100万吨木质纤维素可生产10万吨生物乙醇。  

        该中心投资5000万欧元,计划于2010年建成投用,将支撑德国化学工业实现其建立工业生物炼厂的目标。这种工业生物炼厂将以秸杆、木屑、海藻等生物质作为原材料,不仅将大大降低该地区的污染物排放,而且也将削减因进口消耗石油资源的巨额成本。  

        目前,已有22家化学公司和许多大学及专业研究院签约参与该研究中心工作。生物质转化过程现已在实验室取得成功,下一步研究的重点是寻求扩大转化规模的方法,从而使多种不同来源的生物质作为生产化学品的可再生原料达到工业规模。为此,该研究中心的研究人员将致力于开发新的技术和设备。基础洛伊纳公司管理总监AndreasHeitermann表示,该中心将放大一些技术过程,来验证实验室成果。目前,德国化学工业使用生物质生产的产品已占5%~10%,但是规模还不大。他认为,预期在约10年内,生物质可大规模地替代化学品生产所使用的化石原料。据了解,该研究中心将不作任何基础研究,仅注重于工业所需要的实践,包括转化生物质、炼制生物质、破解生物质、分离生物质和清洗生物质所需要的设备、装置和工程化技术等。  

        展望未来,预计德国化学工业将成为世界生物炼厂技术的领先者。分析人士指出,这一技术还具有很大的出口潜力。
作者: 2009-6-28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