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药经济生物技术技术要闻

科学家称德国转基因玉米禁令是没有依据的

来源:国际农业生物技术周报
摘要:据德国生物安全中央委员会(ZKBS)称,目前德国实施的转基因抗虫玉米MON810的种植禁令“缺乏科学根据”。今年4月份,德国农业部给出了这种抗虫玉米对环境造成潜在影响的新证据,特别是6篇有关MON810中Bt蛋白可能会对非目标节肢动物、甲壳类动物和软体动物造成有害影响的科学论文。作为禁令的理论依据,ZKBS对这些研究进行......

点击显示 收起

  据德国生物安全中央委员会(ZKBS)称,目前德国实施的转基因抗虫玉米MON810的种植禁令“缺乏科学根据”。今年4月份,德国农业部给出了这种抗虫玉米对环境造成潜在影响的新证据,特别是6篇有关MON810中Bt蛋白可能会对非目标节肢动物、甲壳类动物和软体动物造成有害影响的科学论文。作为禁令的理论依据,ZKBS对这些研究进行了分析。



  对这些研究审查过后,ZKBS得出结论说:“考虑了现有的所有科学资料,并结合审慎的原则,我们认为种植MON810不会对环境造成任何风险。”据GMO  compass  的一则报道称,中央委员会发现这些研究中“实验装置”或“科学质量”存在问题。



  在分析了这些研究之后,Joseph  Fourier大学、巴黎法国第11大学及法国农业研究所(INRA)的研究人员也得出了类似的结论。Agnes  Ricroch及其同事在发表于Transgenic  Research的一篇文章中称,德国颁布的禁令“参考资料不全面,忽略了广为接受的个案分析方法,混淆了科学风险评估程序中的潜在风险和实际危害。”
作者: 2009-9-6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