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药经济生物技术技术要闻

生态酶活性与生态系统的养分供应

来源:Nature
摘要:能量和养分通过生态系统的流动由代谢限制和养分供应两个因素决定。现在,对由微生物释放到环境中去消化有机质的外部“生态酶”(ecoenzymes)所做的一项研究表明,这些酶的活性遵从一个一致的比例关系,这种关系独立于微生物群落的组成。研究人员在土壤和淡水沉积物中对调控异养微生物群落大部分碳、氮和磷摄取的四种酶进......

点击显示 收起

能量和养分通过生态系统的流动由代谢限制和养分供应两个因素决定。现在,对由微生物释放到环境中去消化有机质的外部“生态酶”(ecoenzymes)所做的一项研究表明,这些酶的活性遵从一个一致的比例关系,这种关系独立于微生物群落的组成。研究人员在土壤和淡水沉积物中对调控异养微生物群落大部分碳、氮和磷摄取的四种酶进行了测量,在所有这些生境中,碳、氮和磷的吸收活性比都接近1:1:1。生态酶活性可被看作是将两个主要生态理论(化学当量理论和代谢理论)统一起来的一种联系,因为酶的表达是由环境养分供应状态的随机性专门调控的细胞代谢的一个产物。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