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药经济生物技术技术要闻

日本培育出透明金鱼 有望应用于实验研究

来源:新华网
摘要:日本三重大学研究人员培育出一种透明金鱼,可清楚看见内脏和肌肉。这种金鱼今后有望广泛应用于实验研究。据日本共同社28日报道,三重大学田丸浩副教授利用3年时间,用基因突然出现变异的浅色金鱼交配,最终培育出透明金鱼。这种金鱼不需解剖,即可观察内脏和血液状态。...

点击显示 收起

        日本三重大学研究人员培育出一种透明金鱼,可清楚看见内脏和肌肉。这种金鱼今后有望广泛应用于实验研究。  



        据日本共同社28日报道,三重大学田丸浩副教授利用3年时间,用基因突然出现变异的浅色金鱼交配,最终培育出透明金鱼。这种金鱼不需解剖,即可观察内脏和血液状态。  



        田丸浩说,科学研究中眼下应用较多的是热带鱼斑马鱼。斑马鱼体型较小,体重一般仅为5克左右。相比之下,金鱼可长到2公斤左右,更适于科学研究。另外,由于饲养金鱼不需调整水温,费用仅为饲养热带鱼的约十分之一。  



        田丸浩说:“虽然眼下仅有一家机构提出想购买这种金鱼,但我相信,今后利用这种金鱼的研究机构将不断增多。”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