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药经济生物技术技术要闻

环保部通过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战略与行动计划

来源:中新网
摘要:据环保部网站消息,环境保护部部长周生贤23日主持召开环境保护部常务会议,听取中央环保专项资金预算管理和重大专项资金使用管理情况的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战略与行动计划》和部分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查意见。此次会议听取了中央环保专项资金、主要污染物减排专项资金、重金属污染防治专项、基层......

点击显示 收起

        据环保部网站消息,环境保护部部长周生贤23日主持召开环境保护部常务会议,听取中央环保专项资金预算管理和重大专项资金使用管理情况的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战略与行动计划》和部分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查意见。  



  此次会议听取了中央环保专项资金、主要污染物减排专项资金、重金属污染防治专项、基层监测执法业务用房项目、中央农村环境保护专项资金使用情况及2010年工作安排等情况的汇报。



  会议充分肯定了2009年中央环保专项资金预算管理和重大专项资金使用管理工作取得的成绩,认真分析了资金项目执行过程中存在的薄弱环节。



  会议强调,要在总结经验教训的基础上,继续深化资金分配方式改革,不断完善项目资金使用监督机制和管理体系,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益,切实把中央环保专项资金和重大专项资金管好、用好。同时积极谋划“十二五”中央专项资金项目规划,通过项目实施,推动危害群众健康和影响可持续发展的重点、难点、热点环境问题的解决。



  会议认为,中国政府于1994年发布的《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行动计划》(以下简称《行动计划》)在加强国际合作、推动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持续利用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但由于《行动计划》制定时间较早,缺少战略内容以及公约目前关注的一些热点和焦点问题,有必要根据新的情况,及时编制修订《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战略与行动计划》(以下简称《战略与行动计划》)。修订后的《战略与行动计划》确定了34个优先保护区域,提出了今后一段时期(2010-2030年)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的战略思想、战略方针和指导原则,制定了近期、中期、远期战略目标任务,提出了保护优先领域、优先行动和优先项目,以及为做好相关工作的保障措施。会议决定,《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战略与行动计划》经进一步修改后报国务院审议。



  会议经过讨论,原则通过甘肃金昌民用机场、新建甘肃夏河民用机场工程、沁河河口村水库工程等项目的环境影响评价意见。



  环境保护部副部长潘岳、张力军、吴晓青、周建、李干杰,纪检组长傅雯娟,党组成员胡保林,总工程师万本太,核安全总工程师陆新元出席了会议。(周文颖)
作者: 2010-2-26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