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药经济生物技术技术要闻

细菌细胞的分工合作

来源:科学时报
摘要:一些微生物能够通过所谓的细菌“纳米线”或“电子梭”进行细胞外电子输送。现在研究发现,在海洋沉积物中这可能是一个重要过程,使氧能够氧化几厘米之外的化合物。死亡藻类残留物和埋在海洋沉积物中的粪便是微生物的一个很好的食物来源,但在沉积物中超过几毫米的深度处,氧的缺乏限制了这一资源的利用。对来自丹麦奥尔胡......

点击显示 收起

一些微生物能够通过所谓的细菌“纳米线”或“电子梭”进行细胞外电子输送。现在研究发现,在海洋沉积物中这可能是一个重要过程,使氧能够氧化几厘米之外的化合物。死亡藻类残留物和埋在海洋沉积物中的粪便是微生物的一个很好的食物来源,但在沉积物中超过几毫米的深度处,氧的缺乏限制了这一资源的利用。对来自丹麦奥尔胡斯附近海床的沉积物样品所作的一项研究显示,微生物能通过建立细胞间的电连接及进行分工来克服这一障碍。处在表面的细胞能为群落中所有细胞提供充足的氧,而在深处的细胞则会为所有细胞获取营养物。
作者: 2010-3-18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