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药经济生物技术技术要闻

转红色荧光蛋白基因唐鱼获准进入环境释放试验阶段

来源: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
摘要:近日,水科院珠江所构建的转红色荧光蛋白基因唐鱼品系通过国家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阶段审批(农基安审字(2009)第083号),获准进入环境释放试验阶段。珠江所于2003年开展转荧光蛋白基因观赏鱼研究,在广东省科技计划项目、珠江所所长基金的资助下,分别成功构建了转红色、绿色荧光蛋白基因斑马鱼、转红色荧光蛋白基因唐......

点击显示 收起

        近日,水科院珠江所构建的转红色荧光蛋白基因唐鱼品系通过国家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阶段审批(农基安审字(2009)第083号),获准进入环境释放试验阶段。

  珠江所于2003年开展转荧光蛋白基因观赏鱼研究,在广东省科技计划项目、珠江所所长基金的资助下,分别成功构建了转红色、绿色荧光蛋白基因斑马鱼、转红色荧光蛋白基因唐鱼,其中,转红色荧光蛋白基因唐鱼成功筛选到可稳定遗传系,目前已培育至F6代。转红色荧光蛋白基因唐鱼的肌肉组织特异性高效表达红色荧光蛋白,普通光照下通体为鲜红色,紫外光照射下则发出美丽的红色荧光,观赏价值得到大幅提高,可作为潜在的商品化观赏鱼新品种培育。

  唐鱼,又名白云山鱼、白云金丝鱼和红尾鱼等,属鲤科、雅罗鱼亚科、唐鱼属,是广州特有的小型鲤科鱼类。由于其独特的观赏价值和物美价廉的优点,唐鱼是家喻户晓的宠物鱼,在世界观赏鱼市场广泛流行。
作者: 2010-3-25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