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药经济生物技术技术要闻

泰国发现2.5亿年前东南亚最古老恐龙化石

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恐龙骨架还原模拟图据中央社网站9月8日报道,生物学家在泰国东北部的黎府发现东南亚最古老的草食性蜥脚恐龙化石,古生物学家认为,这种恐龙约高4米、长10米,存活在约2亿5000万年以前的三叠纪。据报道,泰国矿物资源部古生物学家最近在黎府一处地点发现约30片恐龙化石,包括肋骨、颈部、脊椎与尾部等,是东南亚地区发现的......

点击显示 收起

恐龙骨架还原模拟图

据“中央社”网站9月8日报道,生物学家在泰国东北部的黎府发现东南亚最古老的草食性蜥脚恐龙化石,古生物学家认为,这种恐龙约高4米、长10米,存活在约2亿5000万年以前的三叠纪。

 

据报道,泰国矿物资源部古生物学家最近在黎府一处地点发现约30片恐龙化石,包括肋骨、颈部、脊椎与尾部等,是东南亚地区发现的最完整的恐龙化石。

 

2007年,生物学家发现第一片化石,但泰国矿物资源部花了三年多时间,才从不同的固化土里找出所有化石。

 

泰国古生物学家认为,这个发现有助于古生物学家对蜥脚类恐龙外型与结构了解更多,也证明泰国东北省份是发现恐龙遗骸的中心地带。

 

黎府有五个重要地段发现蜥脚恐龙遗迹,预期还会再找出新的恐龙化石,这里除了恐龙化石外,还发现乌龟、鳄鱼和鱼类化石。

 

泰国也曾发现2亿年前侏罗纪时代的16种恐龙化石。

 

作者: 2010-9-9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