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药经济生物技术技术要闻

国务院审议通过生物多样性保护战略与行动计划

来源:中国政府网
摘要:据中国政府网消息,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5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战略与行动计划(2011—2030年)》。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战略与行动计划(2011—2030年)》,明确了今后20年我国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目标任务和保障措施等。会议指出,包括生态系......

点击显示 收起

        据中国政府网消息,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5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战略与行动计划(2011—2030年)》。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战略与行动计划(2011—2030年)》,明确了今后20年我国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目标任务和保障措施等。

  会议指出,包括生态系统、物种和基因三个层次的生物多样性,是人类赖以生存和发展的基础,是生态安全和粮食安全的保障。1994年发布实施的《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行动计划》,有力促进了我国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的开展。但受资源过渡利用,工程建设以及气侯变化等因素影响,部分生态系统持续退化,物种濒危程度加剧,遗传资源不断丧失和流失,生物多样性下降的总体趋势尚未得到有效遏制。

  会议指出,必须统筹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经济社会发展,坚持保护优先、持续利用、全民参与、惠益共享,进一步加强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一要完善相关政策和法律体系,将生物多样性保护纳入国家和地方规划。二要开展生物多样性调查、评估与监测,加强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生物多样性保护能力建设。三要强化生物多样性就地保护,合理开展迁地保护。四要促进生物资源可持续开发利用,建立生物遗传资源及传统知识获取与惠益共享制度。五要加强外来入侵物种和转基因生物安全管理,提高应对气侯变化能力。六要完善公众参与机制,深化国际交流与合作。
作者: 2010-9-19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