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药经济生物技术技术要闻

印度维生素A缺乏治疗作物“黄金芥菜”的成本效益

来源:国际农业生物技术周报
摘要:缺乏维生素A(VAD)会导致诸多疾病,因此许多研究试图解决这种物质的缺乏问题。PLOSOne发表了一篇名为《印度维生素A缺乏治疗作物“黄金芥菜”的成本效益》的论文,其中讨论了向消费者提供β胡萝卜素和维生素A的三种模式。以伤残调整寿命年(DALY)作为疾病负担的衡量指标,作者对转基因强化高β胡萝卜素、高维生素A芥菜籽......

点击显示 收起

  缺乏维生素A(VAD)会导致诸多疾病,因此许多研究试图解决这种物质的缺乏问题。PLOS  One发表了一篇名为《印度维生素A缺乏治疗作物“黄金芥菜”的成本效益》的论文,其中讨论了向消费者提供β胡萝卜素和维生素A的三种模式。以伤残调整寿命年(DALY)作为疾病负担的衡量指标,作者对转基因强化高β胡萝卜素、高维生素A芥菜籽和维生素A强化芥籽油的成本和收益进行了比较。



  在文中提到的这三种模式中,尽管转基因强化方法的短期投入高,但它能减少大部分DALY(500-600万),能减少8000-46000例死亡。而直接补充维生素方法的投入最少,但由于转基因作物方法普及范围更广,特别是能普及到一些不易实施维生素补充项目以及没有初级卫生保健机构的地区,所以这种方法更能减少VAD疾病负担。在印度,消费者还可以采用食用芥籽油的方法补充维生素,而没有芥籽油的省份则可以继续采用直接补充维生素的方法。文章结论中说:“转基因强化芥菜籽是一个很诱人的选择,我们随后将进一步探索这种技术。”
作者: 2010-10-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