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药经济生物技术技术要闻

美科学家研究发现大豆枯草杆菌蛋白酶肽

来源:国际农业生物技术周报
摘要:因此,华盛顿州立大学的GregoryPearce和他的同事从大豆叶片中分离了一种肽链,纳摩尔浓度的肽链能在十分钟内诱导大豆的悬浮液介质的pH。当科学家们重新排列肽链中的氨基酸,发现这是由枯草杆菌蛋白酶家族的某一成员引起的。研究者将这一肽链信号命名为“大豆枯草杆菌蛋白酶肽”(GmSubPep)。在大豆栽培过程中提供GmSubP......

点击显示 收起

  由虫害和病菌攻击激活释放的植物化合物表现出防御反应。这些化合物均为小肽,即是由肽键连接成的氨基酸短链。然而,只有少量的防御肽链能够被识别和报告。因此,华盛顿州立大学的Gregory  Pearce和他的同事从大豆叶片中分离了一种肽链,纳摩尔浓度的肽链能在十分钟内诱导大豆的悬浮液介质的pH。这与其他病菌引起的单分子反应相似。当科学家们重新排列肽链中的氨基酸,发现这是由枯草杆菌蛋白酶家族的某一成员引起的。枯草杆菌蛋白酶家族是由天门冬氨酸、组氨酸和丝氨酸的催化三联体特征而鉴定的。研究者将这一肽链信号命名为“大豆枯草杆菌蛋白酶肽”(GmSubPep)。在大豆栽培过程中提供GmSubPep会诱导防御基因的表达。所以,本研究肯定了GmSubPep是一种以特定的代谢功能嵌入植物蛋白中的植物防御肽信号,为深入了解植物防御机制提供了更多信息。
作者: 2010-10-9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