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药经济生物技术技术要闻

转基因技术:日本蚕可吐荧光蚕丝

来源:中国蚕丝网
摘要:近日日本蚕丝研究人员利用转基因技术,成功培育出能吐带绿色荧光丝或粉红色荧光丝的蚕。日本蚕丝研究人员认为这种蚕丝对时装和装饰市场的发展前景十分有帮助。给蚕植入碗水母的荧光蛋白基因,蚕就可以吐出在自然光下呈淡绿色的丝。给蚕植入珊瑚的荧光蛋白基因,它会吐出在自然光下呈粉红色的丝。...

点击显示 收起

        近日日本蚕丝研究人员利用转基因技术,成功培育出能吐带绿色荧光丝或粉红色荧光丝的蚕。日本蚕丝研究人员认为这种蚕丝对时装和装饰市场的发展前景十分有帮助。



  给蚕植入碗水母的荧光蛋白基因,蚕就可以吐出在自然光下呈淡绿色的丝;给蚕植入珊瑚的荧光蛋白基因,它会吐出在自然光下呈粉红色的丝。这转基因一技术由日本农业生物资源研究所和群马县蚕丝技术中心共同研发出的新蚕品种技术。日本蚕丝研究人员已选育出可以投入生产的转基因蚕种。此外,他们还改进了缫丝方法。以往用热水煮茧抽丝的方法会破坏荧光蛋白,他们的新方法是在低于60摄氏度的温度下添加药剂,并用真空锅煮茧抽丝,这种方法不会破坏荧光蛋白。



  现在日本政府已经把这项技术投入工厂生产了,相信不就我们就可以看到带绿色荧光丝或粉红色荧光丝的蚕丝制品了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