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药经济生物技术技术要闻

PNAS:一种来自海底捕食性浮游生物的巨病毒

来源:EurekAlert!
摘要:Cafeteriaroenbergensis是一种广泛分布的浮游生物捕食者,在海洋食物网中占据着一个关键的位置。...

点击显示 收起

一项研究说,科学家发现了一种感染鞭毛虫  Cafeteria  roenbergensis  的巨大海洋病毒。Cafeteria  roenbergensis  是一种广泛分布的浮游生物捕食者,在海洋食物网中占据着一个关键的位置。



自从发现多噬棘阿米巴模仿病毒(Acanthamoeba  polyphaga  mimivirus)以来,所谓的巨病毒一直让进化生物学家感到迷惑。多噬棘阿米巴模仿病毒感染淡水阿米巴,拥有120万个碱基对的基因组,比一些细胞生物的基因组还大。



Curtis  A.  Suttle及其同事分析了一种感染  Cafeteria  roenbergensis  的未知病毒,它在90年代早期它在德克萨斯的沿海水中曾被分离出来。这组作者说,这种病原体的基因组含有大约73万个碱基对,这可能让它成为已知最大的海洋病毒。这种被命名为  CroV  的病毒拥有大量基因,这些基因通常被活细胞用于修复它们的DNA损伤以及合成蛋白质和糖。CroV  还拥有编码病毒复制需要但是必须从宿主生物那里获取的一些蛋白质的基因。由于病毒无法独立复制,它们被归类为“非生命”。但是像  CroV  这样的拥有复制机能的功能组件的巨病毒挑战了这一分类。这组作者报告说,CroV  可能还代表了一大组大多未知但是具有生态重要性的海洋巨病毒。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