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药经济生物技术技术要闻

《生物多样性公约》缔约国大会主题尚未达成一致

来源:中新网
摘要: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在日本名古屋市举行的《生物多样性公约》第10次缔约国大会(COP10)上发达国家与发展中国家存在严重分歧。长达两周的会议将于29日闭幕,但各国尚未就主要议题找到妥协之处,大会能否成功令人担忧。...

点击显示 收起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在日本名古屋市举行的《生物多样性公约》第10次缔约国大会(COP10)上发达国家与发展中国家存在严重分歧。28日继续进行部长级非正式磋商,各国就2010年后的生物多样性保全目标、遗传资源利益分配议定书、以及对发展中国家的资金援助等议题交换了意见。  

  长达两周的会议将于29日闭幕,但各国尚未就主要议题找到妥协之处,大会能否成功令人担忧。

  担任会议主席的日本环境相松本龙起草并向各国部长散发了有关遗传资源利益分配议定书等主要议题的谈判指针。一页半篇幅的英文谈判指针强调,有关遗传资源、2010年后的生物多样性保全目标、对发展中国家的资金援助等主要议题的谈判必须达成妥协。谈判指针要求各国部长整理之前的分歧并指示谈判负责人在24小时内找出解决方案。

  遗传资源的相关磋商结束后,各国代表表示“谈判虽取得进展,但意见仍存在分歧”、“可能会就一定的内容达成共识”。

  在非正式磋商闭门进行的同时,环境保护团体及原住民代表等也在场外发表了意见。来自夏威夷的女原住民代表在发言中穿插了当地歌曲,强调“应制定能让原住民也受益于生物多样性的议定书”。
作者: 2010-11-1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