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药经济生物技术技术要闻

大白菜内叶与橙色相关的基因谱

来源:国际农业生物技术周报
摘要:早先的研究表明,大白菜橙色内叶是由单个隐形基因控制的(or),该基因可以导致异常胡萝卜素的产生。沈阳农业大学的HuiFeng及其同事利用F2群体的600个个体描述了or的基因图谱并开发了相关的标记基因。以连锁分析为基础,基因图谱在一个总长度为4。这些标记被命名为or-f(橙色花)和or-c(橙色子叶)。...

点击显示 收起

     植物的类胡萝卜素对人类营养和健康至关重要,尤其是在转化维生素A,抗氧化以及预防癌症方面。早先的研究表明,大白菜橙色内叶是由单个隐形基因控制的(or),该基因可以导致异常胡萝卜素的产生。沈阳农业大学的Hui  Feng及其同事利用F2群体的600个个体描述了or的基因图谱并开发了相关的标记基因。

  以连锁分析为基础,基因图谱在一个总长度为4.6cM、位于两个源自人工细菌染色体克隆的微卫星标记的区域内绘制。通过目测筛选父母本和分离的F2群体形态性状的变异获得两个形态标记。这些标记被命名为or-f  (橙色花)和or-c(橙色子叶)。科学家们认为,这两个共分离的、与橙色内叶性状相关的标记或许是由同一个基因决定的。这两个标记可在大白菜育种中用于分子标记辅助筛选。



  更多信息参见Molecular  Breeding的论文

  http://www.springerlink.com/content/m7h143253613q00l/
作者: 2011-3-1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