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药经济生物技术技术要闻

863重点项目“多环芳烃污染农田土壤的微生物修复技术与示范”通过验收

来源:科技部
摘要:5月4日,由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等单位承担的863计划资源环境技术领域“多环芳烃污染农田土壤的微生物修复技术与示范”重点项目通过了科技部863计划资源环境技术领域办公室组织的验收。该项目于2007年启动,针对我国突出的农田土壤环境多环芳烃污染问题,重点开展微生物修复技术研究,目的在于提升我国土壤污染修复科......

点击显示 收起

        5月4日,由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等单位承担的863计划资源环境技术领域“多环芳烃污染农田土壤的微生物修复技术与示范”重点项目通过了科技部863计划资源环境技术领域办公室组织的验收。

        该项目于2007年启动,针对我国突出的农田土壤环境多环芳烃污染问题,重点开展微生物修复技术研究,目的在于提升我国土壤污染修复科技的自主创新能力,为有机污染土壤治理与安全利用提供技术支撑。经过三年多的工作,研发了多种植物-微生物协同修复及根际生态调控技术方法,集成的土著微生物功能提升技术、微生物菌剂强化修复技术和微生物-植物联合修复技术在原位修复应用中均取得了良好的修复效果,这些技术在南京和沈阳的多环芳烃污染农田土壤中进行了示范应用。

        项目成果将对我国污染土壤环境治理,提高污染土壤的修复水平和土地利用的效率,改善生态环境质量和农产品品质,促进我国土壤修复技术的产业化发展提供重要的技术支撑。
作者: 2011-5-24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