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药经济生物技术技术要闻

转基因BRASSICA SPP中CRY1AC蛋白与绿色荧光蛋白的表达

来源:国际农业生物技术周报
摘要:绿色荧光蛋白(GFP)是分析生物学结构和功能的一种荧光标记物质。Lei及其同事利用这种蛋白研究了杀虫蛋白Cry1Ac编码基因在植物中的表达情况。他们发现Bt蛋白在杂交品种各个生长阶段以及第一回交子代中的浓度较为稳定。而第二回交子代中的蛋白含量较父代和第一回交子代低。...

点击显示 收起

绿色荧光蛋白(GFP)是分析生物学结构和功能的一种荧光标记物质。中国农业科学家科学家L.  Lei及其同事利用这种蛋白研究了杀虫蛋白Cry1Ac编码基因在植物中的表达情况。他们分别考察了Brassica  napus  和Brassica  juncea(油菜和芥菜)杂交品种以及回交子代。



  他们发现Bt蛋白在杂交品种各个生长阶段以及第一回交子代中的浓度较为稳定。而第二回交子代中的蛋白含量较父代和第一回交子代低。结果还显示,GFP的荧光强度与开花时期和结荚时期的Cry1Ac含量有明显对应关系。因此GFP蛋白可作为芥菜回交系中Bt蛋白的可靠标记,可方便用于监测基因的流动情况。



  详情请见http://onlinelibrary.wiley.com/doi/10.1111/j.1744-7348.2011.00486.x/full.
作者: 2011-7-30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