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药经济生物技术技术要闻

全国水稻理想株型基因应用在福建沙县开展

来源:三明日报
摘要:为促进水稻理想株型基因(IPA1)的应用,近日,在中国科学院副院长、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研究员李家洋、谢华安院士和中国工程院朱英国院士的倡议下,来自全国各省的专家一行共47人,齐聚沙县夏茂镇福建省农科院育种基地,共同探讨有关水稻理想株型基因(IPA1)的应用。水稻理想株型基因(IPA1)具......

点击显示 收起

  为促进水稻理想株型基因(IPA1)的应用,近日,在中国科学院副院长、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研究员李家洋、谢华安院士和中国工程院朱英国院士的倡议下,来自全国各省的专家一行共47人,齐聚沙县夏茂镇福建省农科院育种基地,共同探讨有关水稻理想株型基因(IPA1)的应用。水稻理想株型基因(IPA1)具有使水稻分蘖数减少,穗粒数和千粒重增加,茎秆变粗,抗倒伏能力增强的功能。据了解,将IPA1基因导入常规水稻品种后,有望使产量增加10%以上。

        近日,中国科学院院士李家洋、谢华安、中国工程院院士朱英国等47位国内知名水稻育种专家,齐聚位于沙县的福建省杂交水稻新品种选育及示范基地,现场交流考察福建省选育的超级稻基因新材料。  (谢华安  中国科学院院士  我们选育超级稻目标主要是要把这个品种的高产性、优质性、抗性和广适应性,通常讲的四性综合到比较高的水平上。)  据了解,福建省超级稻基因新材料品种的选育课题由谢华安院士领衔。专家们这次考察的水稻理想株型基因,已经试用在几十种杂交水稻品种上。这一基因具有使水稻分蘖(niè)数减少,穗粒数和千粒重增加,茎秆变粗,抗倒伏能力增强的功能。专家介绍说,将这一基因导入常规水稻品种后,有望使水稻产量增加10%以上。(李家洋  中国科学院院士  中国科学院副院长  都是非常有潜力的,在高产、稳产、优质方面会有更多贡献,对国家今后粮食的整体供应和老百姓的消费方面都会作出贡献。)
作者: 2011-9-16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