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药经济生物技术技术要闻

全国近千名专家聚集福州 探讨利用微生物造福人类

来源:中广网
摘要:2011年中国微生物学会学术年会暨学会第十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今天在福州开幕。全国千名专家将就医学、工业、农业及环境等领域微生物学的最新成就与推广应用展开交流,探讨微生物学为人类健康、食品安全、环境安全服务的主要任务与发展前景。我国一批微生物学的创新研究与产业应用有突出贡献的院士、学科首席专家等,围绕微......

点击显示 收起

        2011年中国微生物学会学术年会暨学会第十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今天在福州开幕。全国千名专家将就医学、工业、农业及环境等领域微生物学的最新成就与推广应用展开交流,探讨微生物学为人类健康、食品安全、环境安全服务的主要任务与发展前景。

  据介绍,本届大会的主题是微生物与自然。我国一批微生物学的创新研究与产业应用有突出贡献的院士、学科首席专家等,围绕微生物多样性与资源开发利用、微生物与人类健康和社会安全、生物技术与工业农业及环境微生物进行研讨,力求把握现代微生物学的发展趋势,致力探讨微生物学在解决人类面临的粮食、能源、资源、环境保护和人类健康的重要作用和基本任务,并号召学界为赶超国际科技水平而努力。

  为加速中国农用微生物制剂的产业应用,年会还将举办农业微生物活菌制剂在农业应用专场研讨会,围绕微生物农药、微生物肥料、微生物益生菌、微生物保鲜剂、微生物植物疫苗、水产养殖微生物制剂等进行研讨,为推进中国食品安全和农业环境保护提供科技支撑。



在此间主办召开年度学术峰会的中国微生物学会第九届理事长、中国科学院院士赵国屏22日说,近年来,中国在微生物学领域的研究应用发展迅速,发现的微生物新物种增多,中国科研人员在国际权威的微生物学术杂志刊登论文所占比重较高。  

据介绍,近年来,《国际系统与进化微生物学杂志》刊登的论文统计表明,有20%来自中国。今年5月,国际权威的微生物研究工具书——伯杰士手册基金会首次将系统微生物学会成立大会安排在北京举办,进一步表明中国系统微生物学研究赢得了国际认可。  

微生物学的应用范围广泛,从酒类、酸奶、味精等传统发酵酿造,到微生物能源、抗生素生产、废水处理,再到配合遗传工程技术生产人工胰岛素及各式基因产物的新型生物医药产品等,都以利用微生物为“主角”。

当天,来自全国各地从事医学、工业、农业及环境等领域的900多名微生物专家学者聚首福州,参加由中国微生物学会、福建省农业科学院等单位联合主办、以“微生物与自然”为主题的年度学术峰会。专家学者们将在为期3天会议期间,深入探讨微生物学在解决人类面临的能源、环保和食品安全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和任务。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