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药经济生物技术技术要闻

“小桐子促花增果技术推广会”在版纳植物园召开

来源: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
摘要:11月28日,由云南省科技厅和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共同举办的“小桐子促花增果技术推广会”在中科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召开。参与“小桐子生物柴油产业化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项目研究的科研院所、中石油、云南神宇公司,以及云南省小桐子适宜种植区西双版纳、楚雄、红河、文山等州市的领导和专家共50余人参加了会议。上午,......

点击显示 收起

11月28日,由云南省科技厅和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共同举办的“小桐子促花增果技术推广会”在中科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召开。参与“小桐子生物柴油产业化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项目研究的科研院所、中石油、云南神宇公司,以及云南省小桐子适宜种植区西双版纳、楚雄、红河、文山等州市的领导和专家共50余人参加了会议。昆明分院院长王庆礼出席会议并讲话。



上午,会议代表考察了版纳植物园实施的小桐子促花增果技术应用现场和优良新品种选育现场,项目负责人向代表们介绍了小桐子研究的现状,大家交流了研究中遇到的问题。



下午,举行了研讨会。研讨会由云南省科技厅副厅长李树洁主持,版纳植物园陈进主任致欢迎辞。随后,版纳植物园、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公司炼油与化工分公司、云南神宇新能源有限公司、云南省林业科学院、云南农科院热区生态农业研究所、西南林业大学、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中国林科院资源昆虫研究所、昆明理工大学和云南大学等10个单位专家总结汇报了各自的研究成果,并和与会代表讨论相关问题。



王庆礼作总结发言,建议:对已获得的良种,要继续列项支持规模化快繁技术的研究与示范,以满足小桐子生物柴油原料林发展对良种壮苗的需求;要在更多气候土壤类型和更大面积上开展良种、良法的适应性试验,为实现小桐子产业在云南省可持续的健康发展奠定基础;要继续加大高产、高油和抗逆性强的新品种选育力度;要在继续小桐子航空煤油技术研究与示范的同时,完善和推广小桐子精油与石化柴油混配技术,开辟边远地区和山区农业机械应用生物柴油的市场,解决农机用柴油供应的缺口;要开展小桐子资源和非油副产品制造高端生物产品的深度研发,提高小桐子系统经济效益。



此次推广会,同行们交流了由云南省科技厅牵头组织实施的国家支撑计划项目“小桐子生物柴油产业化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的研究成果,进一步推动了云南省小桐子生物柴油产业化的对策与措施,为实现小桐子产业在云南省可持续的健康发展奠定了基础。
作者: 2011-12-1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