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药经济生物技术技术要闻

超临界水过程将生物质转化成糖类

来源:国际能源网
摘要:糖是许多新兴的生物基化学品和生物燃料过程的关键原料,但是从低价值的非食用生物质低成本和大规模地获取糖类,仍然是一个挑战。美国Renmatix公司于2011年12月中旬宣布,已开发出一种工艺过程,使用高于其临界温度和压力的水,可使宽范围的生物质材料水解而制取C5和C6糖类。现已推出称之为Plantrose的Renmatix过程,为日......

点击显示 收起

        糖是许多新兴的生物基化学品和生物燃料过程的关键原料,但是从低价值的非食用生物质低成本和大规模地获取糖类,仍然是一个挑战。  美国Renmatix公司于2011年12月中旬宣布,已开发出一种工艺过程,使用高于其临界温度和压力的水,可使宽范围的生物质材料水解而制取C5和C6糖类。现已推出称之为Plantrose的Renmatix过程,为日益增长的生物化学品和可再生燃料市场提供了供应糖类低成本的途径。

        目前,该公司在美国佐治亚州Kennesaw的验证装置上可将3干吨/年废弃硬木芯片转化成糖类。该公司已计划于2012年建设商业化规模设施,将能够生产10万吨/年糖类。这第一套装置将采用Renmatix公司过程生产糖类,用以联产生物基化学品。

        Plantrose过程围绕超临界水解平台,它使超临界水(SCW)有能力使纤维素解聚,低于临界点以下的水则不能使其解聚。过程中的另一个独特之处在于它的两步法,首先在坚韧的纤维素达超临界水(SCW)条件之前先分离出易于破解的半纤维素,超临界水(SCW)条件则使纤维素破解为C5糖类。

        Plantrose过程使废木片的浆液进入分馏反应器,在此半纤维素被溶解在C5糖类物流中。其余的固体(纤维素和木质素),然后在精确控制条件下,用高于临界点以上的水产生葡萄糖。木质素作为固体分离和收集。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