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药经济生物技术技术要闻

给植物光合作用过程照相高性能条纹相机获得立项

来源:西安日报
摘要:中科院西安光机所申报的国家重大科研装备项目——高性能条纹相机日前获得立项。超快现象广泛地出现在自然或科学技术研究中,例如植物的光合作用过程、超大规模集成电路所产生的电脉冲、半导体材料载流子寿命、激光材料中的超快光激发态驰豫过程、化学反应的分子动力学过程、生物材料荧光发射等。高性能条纹相机作为目前唯......

点击显示 收起

        中科院西安光机所申报的国家重大科研装备项目——高性能条纹相机日前获得立项。这是该所建所以来第一个国家级重大科研装备项目,将对该所在超快诊断领域学科体系建设、平台建设以及人才队伍建设起到极大的提升作用。  

        超快现象广泛地出现在自然或科学技术研究中,例如植物的光合作用过程、超大规模集成电路所产生的电脉冲、半导体材料载流子寿命、激光材料中的超快光激发态驰豫过程、化学反应的分子动力学过程、生物材料荧光发射等。因此,具有超高时间分辨、高空间分辨、高灵敏度、大动态测量能力的高时空精密物理量诊断技术,是超快现象研究领域不可或缺的重要手段。  

        高性能条纹相机作为目前唯一的高时空分辨率的超快现象线性诊断工具,在时间分辨的超快现象研究中发挥着难以替代的作用,对研究自然科学、能源、材料、生物、光物理、光化学、激光技术、强光物理、高能物理等研究及技术领域具有重要意义。(记者  张平阳)  
作者: 2012-1-13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