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药经济生物技术技术要闻

植物激素感应土壤高温影响种子休眠

来源:国际农业生物技术周报
摘要:英国华威大学最近发表在PNAS上的一篇研究报道认为:“土壤中休眠种子通过感应土壤温度后改变它们的激素敏感度,从而感知季节变化。”以Bill-FinchSavage和SteveFootitt为首的研究团队发现,一系列与休眠和萌发相关的基因对土壤温度极其敏感。经过土壤加热处理后,夏末秋初萌发的拟南芥株系对脱落酸(ABA,休眠激素)敏感......

点击显示 收起

英国华威大学最近发表在PNAS上的一篇研究报道认为:“土壤中休眠种子通过感应土壤温度后改变它们的激素敏感度,从而感知季节变化。”以Bill-Finch Savage和Steve Footitt为首的研究团队发现,一系列与休眠和萌发相关的基因对土壤温度极其敏感。经过土壤加热处理后,夏末秋初萌发的拟南芥株系对脱落酸(ABA,休眠激素)敏感度降低而对赤霉素(GA,萌发激素)敏感度提高。

  Footitt说:“本研究在休眠周期过程中遗传与环境相互作用方面取得了新的发现。”他补充说道:“研究结果能帮助我们预测环境变化对当地植物、竞争杂草和现有粮食作物的影响。”

 文章详见:

  http://www.pnas.org/content/early/2011/11/28/1116325108.

  full.pdf+html?with-ds=yes

作者: 2012-2-16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