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药经济生物技术技术要闻

微泡技术用于藻类收获

来源:国际能源网
摘要:英国谢菲尔德(Sheffield)大学的研究人员于2012年1月26日宣布,开发出一种使用微泡技术收获藻类的技术。该技术建立在以前的研究基础上,其中微泡被用来改善藻类被培殖的方式。藻类可产生油类,油类可被加工以制取有用的生物燃料,但是,收获和从藻类中脱除水的低成本的方法,才能使其加工更为有效,这面临着挑战。由该大......

点击显示 收起

    英国谢菲尔德(Sheffield)大学的研究人员于2012年1月26日宣布,开发出一种使用微泡技术收获藻类的技术。该技术建立在以前的研究基础上,其中微泡被用来改善藻类被培殖的方式。

    藻类可产生油类,油类可被加工以制取有用的生物燃料,但是,收获和从藻类中脱除水的低成本的方法,才能使其加工更为有效,这面临着挑战。

    由该大学化学和工艺工程系教授会-齐默尔曼(Will Zimmerman)领导的研究团队已开发出一种产生微气泡的廉价的方式,微气泡可使藻类颗粒浮到水面上,使之收获更容易,并可节省生产生物燃料公司的时间和金钱。这项研究成果已刊登在《生物技术和生物工程杂志(journal Biotechnology and Bioengineering)》上。

    齐默尔曼教授和他的团队已赢得化学工程师学会莫尔顿(Moulton)奖章,他们以前的工作中使用微泡技术,改进了藻类的生产方法,使生产者可更迅速和更密集的使藻类生长。

    可以认为,现已经解决了生物燃料公司将藻类加工成为燃料的主要障碍,他们使用微泡可使藻类更稠密的生长。然而,原来,藻类生物燃料仍然无法经济性地生产,因为藻类的收获和脱水存在困难。现已为这个问题开发了解决方案,并再次,使用微气泡提供了一个解决方案。 

    微泡已被用于浮选之前:水净化公司使用该过程用于漂浮杂质,但它尚未在这方面实施,部分原因是因为以往的方法很昂贵。

    齐默尔曼教授的研究团开发的系统使用的能量要少1000倍,就可产生微气泡,此外,谢菲尔德微泡系统的设置成本预计比现有的浮选系统要少得多。 

    该项目的下一步是开发中型装置以便在工业规模试验该系统。齐默尔曼教授已与塔塔钢铁(Tata Steel)公司合作在其斯肯索普(Scunthorpe)生产基地,采用来自烟气的CO2进行藻类培殖,并计划继续这种合作关系,以试验这种新系统。

作者: 2012-2-16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