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药经济生物技术技术要闻

云南首现外来入侵植物心叶鸟萝

来源:中国科学报
摘要:近日,中科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科研人员在对澜沧江河谷植被考察时,发现了一种开着鲜红色花朵、十分美丽的旋花科藤本植物。经鉴定确认为原产热带美洲,首次在云南见到的外来入侵植物&mdash。据了解,该植物曾被报道出现于我国台湾地区,如今又在云南澜沧江河谷出现,可见外来入侵植物扩展之快,而这与原生植被的破坏密切......

点击显示 收起


 

近日,中科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科研人员在对澜沧江河谷植被考察时,发现了一种开着鲜红色花朵、十分美丽的旋花科藤本植物。经鉴定确认为原产热带美洲,首次在云南见到的外来入侵植物——心叶鸟萝。

 

据了解,该植物曾被报道出现于我国台湾地区,如今又在云南澜沧江河谷出现,可见外来入侵植物扩展之快,而这与原生植被的破坏密切相关。同时,心叶鸟萝由蜂鸟为其传粉,在云南这个没有蜂鸟的新分布地,其传粉生物学值得研究。(柯讯)

 

《中国科学报》 (2012-04-09 A4 综合)

作者: 柯讯 2012-4-9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