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药经济生物技术技术要闻

日本利用转基因技术首次培育出蓝色百合

来源:新华网
摘要:日本新潟县农业综合研究所日前宣布,他们与三得利控股有限公司合作,利用转基因技术首次培育出蓝色百合。...

点击显示 收起


自然界的百合有白、粉、黄等颜色,但没有蓝色。日本新潟县农业综合研究所日前宣布,他们与三得利控股有限公司合作,利用转基因技术首次培育出蓝色百合。

  由于百合缺乏一种基因,不能合成蓝色色素飞燕草素所必需的类黄酮3'5'羟基化酶,自然条件下不存在开蓝花的百合。新潟县是百合栽培大县,县农业综合研究所从2006年开始就与三得利合作共同研发蓝色百合。

  最终,研究小组在粉红色百合中植入桔梗科风铃草的蓝色基因,成功培育了能够产生飞燕草素的蓝色百合。研究小组曾尝试向百合植入三色堇、薰衣草等8种植物的蓝色基因,只有风铃草基因最终获得成功。

  不过,这种蓝色百合正式实现商品化栽培还要到2018年以后。今后,研究人员将继续研究以使蓝百合的蓝色更深。

  欧洲园艺中常见的爱情花也被称为蓝百合,但这种花卉属于石蒜科百子莲属,并不是真正的百合科百合属植物。(图片来自于网络)

作者: 2012-5-11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