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药经济生物技术技术要闻

科学家发现俄罗斯蒲公英可作未来的轮胎原料

来源:科技网
摘要:日本普利司通公司日前宣布,该公司成功从俄罗斯蒲公英的根部提取了天然橡胶,并确认其与来自橡胶树的天然橡胶具备同等的性质。普利司通公司与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的研究人员分析了从俄罗斯蒲公英根部提取的橡胶的性能,并用普利司通的技术加以提炼,确认其能够达到和现在轮胎使用的橡胶相同的强度。俄亥俄州立大学将大量栽......

点击显示 收起

日本普利司通公司日前宣布,该公司成功从俄罗斯蒲公英的根部提取了天然橡胶,并确认其与来自橡胶树的天然橡胶具备同等的性质。

  普利司通公司与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的研究人员分析了从俄罗斯蒲公英根部提取的橡胶的性能,并用普利司通的技术加以提炼,确认其能够达到和现在轮胎使用的橡胶相同的强度。

  俄亥俄州立大学将大量栽培俄罗斯蒲公英,普利司通在对从俄罗斯蒲公英根部提取的橡胶强度进行验证的基础上,从2014年起开始试生产汽车轮胎,并力争在2020年以后使这种轮胎进入实用阶段。

  天然橡胶耐久力强,发热量低,耐磨耗性能好,轮胎使用的橡胶中近60%是天然橡胶。现在的天然橡胶超过90%来自橡胶树,但是橡胶树的栽培周期通常长达20年至25年。相比而言,俄罗斯蒲公英1年至2年就能够收获,因此,用这种植物提取天然橡胶的研究近几年吸引了世界各地的研究人员。

作者: 2012-5-24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