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药经济生物技术技术要闻

农业部公开声明称:转基因大豆进口经过严审

来源:法制日报
摘要:农业部有关方面12日公开声明称,GTS40-3-2转基因大豆进口经过严格审批。这可视为该部对此前媒体有关我国进口转基因大豆存在审批缺陷说法的回应。前不久有媒体报道,有中国学者质疑美国孟山都公司对华销售的大豆种子审批许可的真实可靠性。农业部被指用广告证明进口转基因大豆安全、进口转基因大豆存在审批检测缺陷。...

点击显示 收起

农业部有关方面12日公开声明称,GTS40-3-2转基因大豆进口经过严格审批。这可视为该部对此前媒体有关我国进口转基因大豆存在审批缺陷说法的回应。

前不久有媒体报道,有中国学者质疑美国孟山都公司对华销售的大豆种子审批许可的真实可靠性。农业部被指用广告证明进口转基因大豆安全、进口转基因大豆存在审批检测缺陷。虽然农业部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管理办公室今天下午在该部网站发布的声明只字未提上述报道,但知情人自然将两者联系起来。

农业部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管理办公室这份声明说,2002年3月10日,美国孟山都公司向我国提出大豆GTS40-3-2安全证书申请后,依据《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管理条例》及相关配套规章,我部组织研究并确定了对大豆GTS40-3-2的检测方案,由中国农科院植物保护研究所、南京农业大学对基因漂流、生存竞争能力和对生物多样性的影响等三项环境安全指标进行检测;由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食品与营养安全研究所负责对慢性毒性和抗营养因子测定两项食用安全指标进行检测活动。经对相关检测结果报告进行严格审查后,依法于2004年批准允许孟山都公司GTS40-3-2大豆进口用作加工原料。

这份声明还说,美国于1994年批准GTS40-3-2大豆用于生产种植、食用和饲用。欧盟、加拿大、巴西、阿根廷、澳大利亚、日本等国也先后批准了允许生产种植、食用或饲用。从美国第一个批准到现在已有18年历史,尚未发生一起食用安全和环境安全问题。

作者: 2012-6-13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