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药经济生物技术技术要闻

首都师大制备出电流型葡萄糖电化学生物传感器

来源:中国教育网
摘要:首都师范大学化学系硕士研究生石文韬为第一作者、马占芳教授为通讯作者,首都师范大学为第一署名单位,2010年11月发表在国际著名学术期刊BiosensorsandBioelectroncs(2010,26,1098-1103。361)(生物传感器与生物电子学)上的科研论文《Amperometricglucosebiosensorbasedonatriangularsilvernanoprisms/chitosancompositef......

点击显示 收起

    首都师范大学化学系硕士研究生石文韬为第一作者、马占芳教授为通讯作者,首都师范大学为第一署名单位,2010年11月发表在国际著名学术期刊Biosensors and Bioelectroncs (2010, 26, 1098-1103. IF 5.361) (生物传感器与生物电子学)上的科研论文《Amperometric glucose biosensor based on a triangular silver nanoprisms/chitosan composite film as immobilization matrix》(基于三角形银纳米柱/壳聚糖复合物膜为固定基质的电流型葡萄糖生物传感器),荣获该刊2010-2011年度Top Cited(引用频次最高的)论文。  

  Biosensors and Bioelectronics是Elsevier出版集团旗下的著名期刊(一区学术期刊),是分析化学和传感器领域的权威学术期刊之一(影响因子5.361)。

  该工作利用三角形银纳米颗粒与壳聚糖复合物作为葡萄糖氧化酶的固定基质,制备出电流型葡萄糖电化学生物传感器,葡萄糖检出限达到了1mM、线性检测范围达到3×10~3×10?3 M。

  科研论文的学术影响的重要评价指标之一是被国内外同行的引用情况。该工作自发表以来,受到国内外同行的高度重视,仅1年多的时间便成为该学术期刊Top Cited文章。这一荣誉的获得,提升了学校的学术影响力,也标志着近年来首都师范大学大力加强研究生科技创新能力的培养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

作者: 2012-6-19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