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药经济生物技术技术要闻

能源植物定向培育项目验收

来源:中国化工报
摘要:历经4年艰苦攻关,由浙江省林业科学研究院和浙江农林大学承担的浙江省重大科技专项重点项目食用油料与能源植物定向培育及开发利用研究项目,日前通过了省科技厅组织的专家组验收。专家组认为,该项目的成功实施,是我国在新型食用油料与能源植物定向培育及开发利用方面的重要突破。初步提出了白花树油料林定向培育技术体......

点击显示 收起

   历经4年艰苦攻关,由浙江省林业科学研究院和浙江农林大学承担的浙江省重大科技专项重点项目食用油料与能源植物定向培育及开发利用研究项目,日前通过了省科技厅组织的专家组验收。专家组认为,该项目的成功实施,是我国在新型食用油料与能源植物定向培育及开发利用方面的重要突破。项目组取得了多项成果,选出越南安息香高产优良单株3个,筛选芒草高生物量种源1个、品种1个;初步提出了白花树油料林定向培育技术体系和扦插、嫁接快繁技术;建立了芒草快繁技术体系;提取出的白花树精炼油脂符合食用植物油卫生标准;提出了芒草煤化成型控制工艺等。项目实施期间,发表SCI、核心期刊论文15篇,申请专利3项,授权1项。

作者: 2012-9-3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