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药经济生物技术技术要闻

木材形成研究阐明了植物生长机制

来源:农博网
摘要:北卡罗来纳州立大学的研究人员发表在《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上一篇论文称,他们发现了一种蛋白质,这种蛋白质控制一组参与木材形成的基因,包括木质素、使木材纤维结合在一起的物质,并赋予木材强度。此蛋白在不同的水平控制基因的表达,并且在某种程度上可以防止植物异常生长,其他研究中并没有被发现。研究详情见:http://......

点击显示 收起

  北卡罗来纳州立大学的研究人员发表在《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上一篇论文称,他们发现了一种蛋白质,这种蛋白质控制一组参与木材形成的基因,包括木质素、使木材纤维结合在一起的物质,并赋予木材强度。此蛋白在不同的水平控制基因的表达,并且在某种程度上可以防止植物异常生长,其他研究中并没有被发现。

 

  此蛋白是SND1家族的一个剪接变体,被定位在细胞质中,这是很不寻常的,因为转录因子通常在细胞核中。然而,当家族中的一个其它蛋白存在时,这个剪接变体就会与其结合被运输到细胞核中,生成阻碍一组蛋白质表达的一个新分子。

 

  研究详情见:  

  http://www.pnas.org/content/early/2012/08/22/1212977109.full.pdf+html?with-ds=yes.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