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药经济生物技术技术要闻

科学家警告称载人任务将威胁火星生命

来源:新浪科技
摘要:科学家尚不清楚地球微生物将对火星产生何种影响一些私人公司希望在15年内将宇航员送上火星人体携带数万亿微生物,帮助消化食物和抵御细菌。目前,还没有任何方式能够在登陆行星前将宇航员身上的所有微生物清除美国宇航局的好奇号火星车传回的照片,展示了壮观的火星地貌北京时间10月3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科学家表......

点击显示 收起


科学家尚不清楚地球微生物将对火星产生何种影响

一些私人公司希望在15年内将宇航员送上火星

    人体携带数万亿微生物,帮助消化食物和抵御细菌。目前,还没有任何方式能够在登陆行星前将宇航员身上的所有微生物清除

美国宇航局的“好奇”号火星车传回的照片,展示了壮观的火星地貌

北京时间10月3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科学家表示载人火星任务将对这颗红色星球上的生命构成威胁。实施火星登陆任务时,每名宇航员将把多达100万亿个微生物带上这颗星球。在地球上,这些微生物经过了数千年的进化,帮助人类消化食物和抵御细菌侵袭。地球微生物将与火星环境发生怎样的相互作用仍是一个未知数。

 

搜寻地外文明研究所的辛西娅-菲利普斯表示:“我认为我们对火星负有责任,包括火星微生物在内。我们不能因为寻找火星微生物而导致这些生命死亡。如果派遣宇航员登陆火星,没有任何方式能够彻底清除他们身上的微生物,他们每秒将向外释放数千个微生物。这是一个非常现实的问题。”

 

虽然需要数十年时间才能实现登陆火星的梦想,航天机构已开始考虑如何将污染风险降至最低。2008年,国际空间研究委员会通过一项协议,旨在保护地球免遭来自火星物质污染,同时也保护火星免遭地球物质污染。根据这项协议,宇航员应避开冲沟,潜在地热区以及其他任何允许地球微生物生存的地区。

 

美国宇航局的“好奇”号火星车于8月5日登上这颗红色星球。经过杀菌处理,“好奇”号的任何一面携带的细菌芽孢数量不超过30万。这些细菌芽孢将进入火星环境。火星车尚且如此,宇航员的彻底杀菌更是比登天还难。“好奇”号以及未来的火星车获取的火星地形地貌数据将帮助科学家进一步了解火星地表对污染的敏感程度。

 

希望在未来将人类送上火星的私人公司也需要遵循国际空间研究委员会的协议。私人太空飞行公司SpaceX创始人和CEO艾伦-马斯克表示,他希望在15年内将宇航员送上火星。荷兰公司“火星一号”(Mars One)希望在2023年将4名宇航员送上火星。这是他们在火星建造一个永久性殖民地的第一步。“火星一号”计划通过真人秀的方式抵消火星之旅的成本。

 

根据1967年的《外层空间条约》,签约国对本国私营公司的行星际探索活动负有责任,如果污染另一颗行星,将被送上国际法庭。美国宇航局的行星保护官卡西-康利表示:“我们有责任保护其他行星的环境。如果你希望成为太阳系的一位优秀公民,你需要保护行星环境,这就像你不能四处扔垃圾一样。”

 

作者: 孝文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