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药经济生物技术技术要闻

新疆发现侏罗纪时代乌龟墓场:每平米36只

来源:新浪科技
摘要:科学家们表示他们在中国境内发现了大约1800个侏罗纪时代的乌龟骨骼化石,它们的化石都聚集在一起北京时间11月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科学家们表示他们在中国境内发现了大约1800个侏罗纪时代的乌龟骨骼化石,它们的化石都聚集在一起。这些乌龟化石是在中国西北的新疆境内发现的,古生物学家们将发现地点称作骨床,这里......

点击显示 收起


    科学家们表示他们在中国境内发现了大约1800个侏罗纪时代的乌龟骨骼化石,它们的化石都聚集在一起

北京时间11月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科学家们表示他们在中国境内发现了大约1800个侏罗纪时代的乌龟骨骼化石,它们的化石都聚集在一起。这些乌龟化石是在中国西北的新疆境内发现的,古生物学家们将发现地点称作“骨床”,这里的乌龟壳化石一个接着一个叠加在一起。

 

大约1.6亿年前,这些乌龟可能是在一个非常干旱的时节聚集到了一个仅存的水塘之中,它们在这里等待雨水的降临。当然现在看起来当时的那场雨显然是来的太迟了。当水塘中的水体终于完全干涸之后,这些乌龟便都相继死去了。

 

根据考古学家对现场的分析,当雨水最终终于到来时,雨势汹涌,土壤水分饱和,很快在当地形成了一条泥浆河,将这里的乌龟尸体和大量的其它沉积物质都冲刷到一处。这些乌龟壳长度达到8英寸(约合20厘米),它们所处的位置是乌龟化石分布最为密集的地点,每平米面积上出土的乌龟化石达到36只。

 

沃尔特·乔伊斯(Walter Joyce)是德国图宾根大学的乌龟化石专家。他说“这一地点出土的乌龟化石可能已经让全世界所有已知的侏罗纪乌龟化石样本数量一下子翻了一番。”这样的大数量样本出土让研究人员们有了一个罕有的机会,可以对单独一个史前物种进行不同个体间的差异分析。

 

乔伊斯在一份电子邮件中写道:“我们从现有生物的研究中得知,有些物种的不同个体之间长得非常相像,而其它一些物种则显示出很大的个体间差异性。”他说:“作为一名古生物学家,有时候你会感到非常困难,因为你尝尝会无法判断这究竟是一个新的物种,还是一个已知的物种,只是其中表现出很大差异的一个个体。而有了这一次的发现,我们终于首次有机会对亚洲侏罗纪时代乌龟的个体多样性开展研究工作。”

 

作者: 晨风 2012-11-5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