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药经济生物技术技术要闻

生物学家发现作物果实成熟影响因素

来源:国际农业生物技术周报
摘要:莱斯特大学生物学家发现植物细胞调控过程影响植物光合作用的器官——叶绿体。他们发现叶绿体受到泛素蛋白酶系统(UPS,可降解细胞无用蛋白)的影响。由此,研究人员认为可以利用特定蛋白来调控叶绿体的功能,包括果实成熟过程中其转变为高色素母细胞。研究结果发表在11月2日《科学》杂志上,他们在植物细胞核中发现了E3泛......

点击显示 收起

  莱斯特大学生物学家发现植物细胞调控过程影响植物光合作用的器官——叶绿体。他们发现叶绿体受到泛素蛋白酶系统(UPS,可降解细胞无用蛋白)的影响。由此,研究人员认为可以利用特定蛋白来调控叶绿体的功能,包括果实成熟过程中其转变为高色素母细胞。

  研究结果发表在11月2日《科学》杂志上,他们在植物细胞核中发现了E3泛素连接酶编码基因SP1,可调控UPS中的叶绿体发育。研究人员正在研究如何在马铃薯、甜椒和柑橘中控制SP1。

  研究有生物技术生物科学研究委员会(BBSRC)资助,详情请见:

  http://www2.le.ac.uk/offices/press/press-releases/2012/november/could-chloroplast-breakthrough-unlock-key-to-controlling-fruit-ripening-in-crops

作者: 2012-12-6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