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药经济生物技术技术要闻

青纺联携手青岛明月海藻集团共建海洋生物实验室

来源:中国纺织报
摘要:12月18日,青岛纺联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与青岛明月海藻集团有限公司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青岛举行。此次青纺联与青岛明月海藻集团签约实施战略合作的主要任务是在青纺联四方产业园内共建海洋生物研究室,加强在海藻酸纤维、甲壳素纤维、珍珠纤维等海洋生物纤维领域的合作开发应用。据介绍,海藻酸纤维是以从海洋的棕色藻类植物......

点击显示 收起

    12月18日,青岛纺联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与青岛明月海藻集团有限公司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青岛举行。此次青纺联与青岛明月海藻集团签约实施战略合作的主要任务是在青纺联四方产业园内共建海洋生物研究室,加强在海藻酸纤维、甲壳素纤维、珍珠纤维等海洋生物纤维领域的合作开发应用。

    据介绍,海藻酸纤维是以从海洋的棕色藻类植物中所提取得到的海藻酸为原料,通过先进的湿法纺丝技术制备的新型纤维材料,具有良好的吸湿性、易去除性、高透氧性、凝胶阻塞性、可生物降解性、相容性和金属离子吸附性等优良性能,还可被赋予抗菌、阻燃、电磁波屏蔽等特殊性能,其应用领域可推广至工业防护、民用家居衣着、军用防护等功能性纺织品领域。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