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药经济生物技术技术要闻

科学家研究植物激素在生物量生产中的作用

来源:国际农业生物技术周报
摘要:英国曼彻斯特大学科学家已经鉴定了气态植物激素乙烯是如何控制维管组织,如木材的细胞分裂,这也是生物量的主要组成部分。研究组认为,了解这个结构分裂细胞的控制机制就能促进人们木本植物的生产和生物燃料的发展。利用模式植物拟南芥,研究组发现,乙烯可以作为信号打开促进前形成层细胞分裂的基因。研究论文发表在PLO......

点击显示 收起

  英国曼彻斯特大学科学家已经鉴定了气态植物激素乙烯是如何控制维管组织,如木材的细胞分裂,这也是生物量的主要组成部分。维管组织主要由前形成层的分裂细胞分裂增殖形成。研究组认为,了解这个结构分裂细胞的控制机制就能促进人们木本植物的生产和生物燃料的发展。利用模式植物拟南芥,研究组发现,乙烯可以作为信号打开促进前形成层细胞分裂的基因。他们还发现乙烯信号能够与PXY配合,控制维管细胞的分裂。PXY是一个编码信号元件的基因。研究论文发表在PLOS Genetics杂志。本研究结果为提高以生产生物燃料为目的、通过控制细胞分裂而进行的木材生产提供了良好机会。

  全文下载见: http://www.plosgenetics.org/article/info%3Adoi%2F10.1371%2Fjournal.pgen.1002997.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