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药经济生物技术技术要闻

研究古老水稻品种的基因组成以培育更多抗性品种

来源:国际农业生物技术周报
摘要:来自英格兰约克大学、印度中央水稻研究所和美国康奈尔大学的研究者将通过收集古老野生水稻的遗传信息,联合开发应对极端气候条件的水稻新品种。能帮助植物应付干旱和洪涝的基因组片段将从古老水稻基因组中鉴定得到,并通过育种进入商业水稻品种体内。整个项目持续四年,到时联合研究组希望能够培育出适用于印度天然灌溉区......

点击显示 收起

  来自英格兰约克大学、印度中央水稻研究所和美国康奈尔大学的研究者将通过收集古老野生水稻的遗传信息,联合开发应对极端气候条件的水稻新品种。能帮助植物应付干旱和洪涝的基因组片段将从古老水稻基因组中鉴定得到,并通过育种进入商业水稻品种体内。

  整个项目持续四年,到时联合研究组希望能够培育出适用于印度天然灌溉区域社区的更耐旱水平品种,研制出新品种快速开发的新型育种工具。

  约克大学新闻见:

  http://www.york.ac.uk/news-and-events/news/2012/research/ancient-rice-secrets/.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