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药经济生物技术技术要闻

最新研究发现土壤pH值作用 是生物多样性预测器

来源:搜狐科学
摘要:美国与澳大利亚科学家组成的一个研究小组近日对土壤微生物地下世界进行研究,初步研究发现土壤PH值是生物多样性的一个良好预测器。研究小组成员、美国杨百翰大学(BrighamYoungUniversity)生物学家布莱恩-亚当斯(BryanAdams)表示:“生活在土壤下面的生物体为我们做了所有重要的事情,它们为分解......

点击显示 收起


  美国与澳大利亚科学家组成的一个研究小组近日对土壤微生物地下世界进行研究,初步研究发现土壤PH值是生物多样性的一个良好预测器。

  研究小组成员、美国杨百翰大学(Brigham Young University)生物学家布莱恩-亚当斯(Bryan Adams)表示:“生活在土壤下面的生物体为我们做了所有重要的事情,它们为分解和净化我们的废物和有毒化学物质、净化水、防止水土流失、恢复土壤肥力等,但我们还并不是真正了解地下世界究竟发生了什么。”

  研究人员通过对所收集的土壤微生物遗传信息进行研究,了解到哪种微生物做什么事情以及是否有一些微生物在分解、施肥或其他角色方面是多余的。

  另外,研究人员的本次研究结果还证实了土壤pH值是生物多样性的一个良好预测器。研究人员经过研究、分析发现,从“寒冷不毛之地”收集的土壤微生物群落种类最少,生物多样性最低,而从其他地方收集的大部分土壤样本显示的生物多样性比较类似。研究人员还发现,样本的基因组多样性与功能多样性存在相关性。研究人员表示,明白不同土壤微生物扮演的角色对明白如何维持这些生物群落的可持续性具有关键意义,未来研究人员还会对不同深度地下多种生态系统的土壤微生物群进行研究。(尚力)

作者: 2013-1-12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