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药经济生物技术技术要闻

反兴奋剂干事矛头直指中国 称要寻其隐瞒方法

来源:成都日报
摘要:近些年越来越多的“禁药事件”已为世界体坛蒙上层层阴影,早已焦头烂额的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只能疲于应付。本周二,WADA总干事豪曼称,“99%的兴奋剂违禁药物原材料来自中国。”WADA主席约翰费伊也指出:“正是很多国家在反兴奋剂标准上不够严格,使得兴奋剂事件频频出现。”对于外界的质疑,费伊回应道:“关于对......

点击显示 收起

  近些年越来越多的“禁药事件”已为世界体坛蒙上层层阴影,早已焦头烂额的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只能疲于应付。本周二,WADA总干事豪曼称,“99%的兴奋剂违禁药物原材料来自中国。”WADA主席约翰费伊也指出:“正是很多国家在反兴奋剂标准上不够严格,使得兴奋剂事件频频出现。”

  对于外界的质疑,费伊回应道:“关于对中国反兴奋剂机构的投诉,我们已收到不止一次,而在与中国有关方面交流后,双方已针对问题开始了行动。我们要求与中国合作,也清楚让多家供应商关门的重要性,问题是供应商并非兴奋剂原材料的主要来源。”对于兴奋剂事件在体坛层出不穷,尤其是费伊的祖国澳大利亚最近爆出的兴奋剂丑闻,费伊将矛头指向各国反兴奋剂工作的力度:“正是很多国家在反兴奋剂标准上不够严格,使得兴奋剂事件频频出现。”费伊还透露,WADA已掌握了更先进的检测兴奋剂办法,“曾几何时,就是一次又一次反复对兴奋剂进行检测,但倘若你认为量的积累就能找到隐瞒的答案,那完全是耽误工夫,我们如今要做的就是找到他们所选择的隐瞒方法。”

  体育运动中的“兴奋剂”是专有名词,它与临床医学、药物学中的兴奋剂是不同的概念,它不单指物质,也包括禁用方法和其他生理物质,例如血液、尿液和含有违禁药物成分的食品添加剂、营养补品、饮料等,只要这些生理物质以“非正常量或通过不正常途径”摄入人体,也是兴奋剂。在一些食品、饮品、补品中含有某种禁止使用的化学成分且超出限量,也是兴奋剂。

  最近,自行车环法七冠王阿姆斯特朗倒在“药瓶子”前令人震惊,“车王”最终公开承认服药。中国运动员在伦敦奥运共接受272例兴奋剂检测,没出现任何兴奋剂违规事件,但此次WADA仍点了中国的名。中国体坛最近一次出现违禁药事件是在今年1月底,国际泳联公布中国游泳小将李哲思因A、B瓶检测结果均呈肽类激素(外源性促红细胞生成素)阳性,被中国游泳协会禁赛两年,这名世锦赛冠军的教练也被禁赛两年。

作者: 2013-2-14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