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药经济生物技术技术要闻

数学模型揭示地球第一生命来源

来源:搜狐科学
摘要:一个由来自不同国家的物理学家组成的团队成功揭示了第一生命来源是如何从非生命界转入生命界的。如果这些过程像孤波一样简单地发生,我们就可以想象出第一生命是如何由诸如氢和氧之类的非生命元素中产生。Akhmediev教授与德国拜罗伊特大学的Helmut教授和西班牙光学研究所的JoseSoto-Crespo教授......

点击显示 收起


  一个由来自不同国家的物理学家组成的团队成功揭示了第一生命来源是如何从非生命界转入生命界的。他们通过被称为孤波的能量波来对生物状态进行数学建模,从而得出结论。

  来自澳大利亚国立大学的Nail Akhmediev教授称,这是一个生动的模型,当没有足够的能源或物质时,它会发生摆动,就像它在呼吸一样。当物质和能量不再通过这个系统进行流动时,它就会死亡。 

  如果这些过程像孤波一样简单地发生,我们就可以想象出第一生命是如何由诸如氢和氧之类的非生命元素中产生。 

  Akhmediev教授与德国拜罗伊特大学的Helmut教授和西班牙光学研究所的Jose Soto-Crespo教授共同开发了这个数学模型,并发表在最新一期的Physics Letters A杂志上。

  Akhmediev教授称,孤波模型将使我们了解基本的生物功能。

  他表示,孤波是一种不会随着时间的变化而改变的孤立的能量波,它能作为一个生命模型的原因是它演示了生命最简单且最本质的功能。

  科学家们可以将这个模型运用于复杂的生物系统,如神经和肌肉脉冲的传输、发生在生物膜内的过程以及其他类似的现象。更好地理解孤波模型有助于我们理解自己的身体是如何工作的。

  科学家们也正在试图理解生命是怎样通过简单的物理过程而出现的。这个模型的使用将帮助科学家分析更加复杂的情况。

作者: 2013-3-14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