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药经济生物技术技术要闻

我国中药协同创新中心落户牡丹区

来源:菏泽日报
摘要:4月21日,山东步长制药院士工作站和现代中药协同创新中心正式揭牌,这标志着我国首个现代中药协同创新中心落户牡丹区。现代中药协同创新中心依托国家级重点学科及重点实验室,由天津中医药大学牵头,联合中国中医科学院中药研究所、浙江大学药学院中药科学与工程学系、天津国际生物医药联合研究院、天士力制药集团、山东......

点击显示 收起

4月21日,山东步长制药院士工作站和现代中药协同创新中心正式揭牌,这标志着我国首个现代中药协同创新中心落户牡丹区。我市将借助这一平台,实现高校、科研院所、企业优势的深度融合,形成完整的研发技术平台,加速前沿医药技术在我市的产业转化,为我市医药产业带来革命性的转型升级。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中医科学院院长、天津中医药大学校长张伯礼,市委副书记、市长孙爱军出席揭牌仪式。

  现代中药协同创新中心依托国家级重点学科及重点实验室,由天津中医药大学牵头,联合中国中医科学院中药研究所、浙江大学药学院中药科学与工程学系、天津国际生物医药联合研究院、天士力制药集团、山东步长制药公司、石家庄以岭药业公司、华润三九医药公司等7家国内知名大学、科研院所和中药制药企业共同组建。

  现代中药协同创新中心之所以落户牡丹区,正是看准了我市医药产业发展的良好基础和前景。我市去年实现新医药产业产值318.6亿元,菏泽高新区有37家医药企业,是山东省医药产业最密集的高新区,也是省级创新药物孵化基地。步长制药是国家综合性新药研发技术大平台产业化示范企业,其主导产品丹红注射液项目是国家“重大新药创制”科技重大专项支持项目,获得山东省科技进步一等奖。

  “中药研发是一个长期、复杂的过程,并涉及多个学科的交叉融合。中心将产学研三方相结合,实现了中药研发、前期临床、药理评价、疗效分析等多个功能的国际接轨,不仅降低了药企的运营成本,更加速了新药成果的产业转化。”张伯礼说,中心将把各方优势集中起来,围绕企业提出的问题,研究解决方法,做大做强中医药产业。

  出席揭牌仪式的领导还有:天津中医药大学常务副校长高秀梅、副校长程翼宇,省科技厅副厅长徐茂波,副市长李法洪以及浙江大学、中科院上海药物研究所、南开大学等科研专家团队。

  仪式上,张伯礼院士被聘为市政府科技顾问。

作者: 2013-4-23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