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药经济生物技术技术要闻

世界卫生组织称新型冠状病毒正在威胁全世界

来源:国际在线
摘要:国际在线专稿: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5月29日报道,世界卫生组织(WHO)28日宣布,世卫组织已接受国际病毒分类委员会冠状病毒研究小组的建议,将新型冠状病毒名称定为“中东呼吸系统综合征冠状病毒”(MERS-CoVvirus),并在最新一期疫情通报中使用了这一新名称。世界卫生组织称,“中东呼吸系统......

点击显示 收起


国际在线专稿: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5月29日报道,世界卫生组织(WHO)28日宣布,世卫组织已接受国际病毒分类委员会冠状病毒研究小组的建议,将新型冠状病毒名称定为“中东呼吸系统综合征冠状病毒”(MERS-CoV virus),并在最新一期疫情通报中使用了这一新名称。

  世界卫生组织称,“中东呼吸系统综合征冠状病毒”在人际间传播迅速,全球已有49人感染此病毒,其中27人死亡,最新的死亡病例发生在沙特阿拉伯。沙特阿拉伯卫生部5月29日称最新病例报告来自该国东部地区,3人因感染此病毒死亡。

  法国卫生部28日宣布法国首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者死亡,这也是法国首例新型冠状病毒死亡病例。

  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称,这种新型冠状病毒是“对整个世界的威胁”。

  去年夏天,这种病毒肆虐阿拉伯半岛,让卫生专家惊慌失措。目前包括约旦、卡塔尔、沙特和阿联酋在内的多个中东国家深受影响。法国、德国、英国和突尼斯也报告了确诊病例,这些人要么在患病前去过中东旅行,要么与去中东旅行的患者有过密切接触。

  据悉,2012年6月,埃及微生物学家Ali Mohamed Zaki首次报告了该种病毒。他在沙特阿拉伯吉达市一家医院收治的一名病人身上发现了该种病毒。随后他将病毒隔离,并送至荷兰鹿特丹市伊拉斯谟大学医学中心检测,检测结果在去年11月份以论文的形式发表。

作者: 2013-5-31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