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药经济生物技术技术要闻

美国研究称宇航员往返地球与火星后辐射或超标

来源:环球网
摘要:据日本《读卖新闻》6月2日报道,近日美国宇宙航天局(NASA)研究认为,在地球与火星之间往返时,受到的放射线辐射不仅仅是接近可接受的限度,甚至有可能会超过可接受的限度。这就意味着有过一次地球和火星往返经验的航天员必须得退休。据报道,美国送上火星的无人探查车上装有测定器,并解析了宇宙飞船上有航天员时的数据。......

点击显示 收起

 

据日本《读卖新闻》6月2日报道,近日美国宇宙航天局(NASA)研究认为,在地球与火星之间往返时,受到的放射线辐射不仅仅是接近可接受的限度,甚至有可能会超过可接受的限度。这就意味着有过一次地球和火星往返经验的航天员必须得退休。

 

据报道,美国送上火星的无人探查车上装有测定器,并解析了宇宙飞船上有航天员时的数据。据搜集的数据显示,宇航员在地球与火星之间往返1年,将遭受660毫西弗左右的辐射。在地球上,世界平均受到的辐射是2.4毫希,而地球与火星间往返的宇航员所受辐射是此275倍。若是宇航员在火星上作业将会受到更大辐射。

 

为使宇航员减少危险系数,NASA限定了他们职业生涯的受辐射量。30岁首次宇宙航行的男性,工作当中不超过800毫西弗辐射,女性不超过600毫西弗。而有一次在地球与火星往返经历的航天员,也会让他们退休。(编译:马丽)


作者: 马丽 2013-6-4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