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药经济生物技术技术要闻

OECD和FAO预测未来十年农畜产品价格将上涨

来源:第一财经
摘要:经合组织(OECD)和国际粮农组织(FAO)今天早间在北京发布的《2013-2022年农业展望》报告中预测,未来十年农作物和畜产品的价格都将上涨,其中肉、鱼和生物燃料的价格上涨幅度将会超过其它农产品。近期农作物价格受供给回调下滑报告认为,从短期来看,农产品价格已经达到历史高位。在展望期的第一年,由于供给形势不同,......

点击显示 收起

  经合组织(OECD)和国际粮农组织(FAO)今天早间在北京发布的《2013-2022年农业展望》报告中预测,未来十年农作物和畜产品的价格都将上涨,其中肉、鱼和生物燃料的价格上涨幅度将会超过其它农产品。

  近期农作物价格受供给回调下滑

  报告认为,从短期来看,农产品价格已经达到历史高位。在展望期的第一年,由于供给形势不同,农作物和畜产品价格预期不一。受供给反弹影响,预计大部分农产品将价格下滑,而全球牲畜存栏量下降,导致供给有限,肉类价格将维持高位。

  中期价格稳健

  在生产放缓,需求增强以及有力的宏观环境的共同作用下,预计未来十年农作物和畜产品的价格都将上涨,其中肉、鱼和生物燃料的价格上涨幅度将会超过其它农产品。

  中国农产品生产增速将放缓

  报告预计,未来十年,中国农产品生产和消费速度将放缓,农业生产每年增长1.7%,消费每年增长1.9%,因此预计中国农业会进一步适度开放。

  预计2022年,中国小麦产量达到1.27吨,粗粮产量2.57亿吨。

  大米产量因收获面积减少而年均减0.2%

  报告预计,2022年,中国大米产量为1.37亿吨。展望期十年间,大米产量年均增长率为-0.2%,与过去十年2.3%的年均增长率形成鲜明对比。

  其原因在于,中国水稻面积收获面积以年均-0.5%的速度下降,而稻谷单产预计每年年均增长0.3%。

  中国棉花产量将下降17%

  由于棉花的市场份额将继续让位于人造化纤,预计中国的棉花产量将下降17%,而印度产量将上涨25%,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棉花产量国家。

  中国未来十年油料进口将增40%

  报告预计,2013-2022年间,中国油料进口将增加40%,占全球贸易总量的59%。未来十年,中国食糖进口量将超过进口配额。

作者: 2013-6-6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