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药经济生物技术技术要闻

昆明生物企业借机增“含金量” 产品推向国外市场

来源:昆明日报
摘要:日前,记者对具有“昆明味道”的生物企业进行采访,拓东酱油、鸿翔中药、嘉华鲜花饼、恒丰酸角汁等企业,都给出了相似的说法:“希望通过南博会这个平台,把产品推向国内外市场。”根据“好中选优”原则,除在品牌区域和机电展馆报名外,昆明此次参展最终确定优秀企业和平台项目45家。其中,优秀生物资源企业35家、文化创......

点击显示 收起

    日前,记者对具有“昆明味道”的生物企业进行采访,拓东酱油、鸿翔中药、嘉华鲜花饼、恒丰酸角汁等企业,都给出了相似的说法:“希望通过南博会这个平台,把产品推向国内外市场。”

  根据“好中选优”原则,除在品牌区域和机电展馆报名外,昆明此次参展最终确定优秀企业和平台项目45家。其中,优秀生物资源企业35家、文化创意企业4家、桥头堡平台项目6个。在展会现场,昆明各生物企业大打招商牌、合作牌,都希望借南博会平台获得更多发展机遇,以促成更多项目合作。云南恒丰食品有限公司销售经理胡平说:“通过参展,除国内经销商外,泰国、斯里兰卡的经销商也希望销售我们的酸角汁。”展会搭台,经济唱戏,从各生物参展企业的需求来看,嘉华鲜花饼、恒丰酸角汁、零氏坊怡源草、南草堂皮石斛、城市甜柿叶茶等企业,都希望借助南博会这个平台寻找代理商和经销商。鸿翔中药除诚招中药饮片经销商外,还希望借助南博会把中医馆开到东南亚。

  昆明生物产业一直存在整体品牌效应弱、产业优势不突出、多样性资源开发利用不足、传统农业科技含量低、发展缓慢、资源保护问题突出、交通运力严重不足限制商品贸易与交流等短板。此外,明显缺乏与国内外知名企业的合作,尚需要培育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跨国公司,特别是民营跨国公司,积极开拓国内外市场。

  下一步,昆明将重点开发生物制药、花卉、畜牧业、蔬菜、食用菌、茶叶、特种生物产业、功能食品产业等十大产业,并通过现代物流、质量控制、现代生物产业装备、资源保护等十大工程,以市场为导向,以高新技术为支撑,充分发挥省会城市的综合优势,调动社会各方面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走“特色化、规模化、集约化、标准化、产业化、国际化”发展道路,做大做强新兴生物产业,实现生物产业新突破。

  特别介绍

  花味坊蓝莓新鲜诱人

  云南花味坊集团的蓝莓首次亮相南博会便受到众多食客青睐,每天卖出1000余盒,已有多国客商联系订货。花味坊是此次本土参展商中,为数不多的主打纯天然新鲜农产品的展商,其蓝莓基地设在曲靖和丽江,占地共3000余亩。

  后谷咖啡香飘外地市场

  “已有越南一家较大的咖啡厂跟我们联系,想就加工方面进行深层次的合作交流。”昆明后谷咖啡销售公司部门经理张栗虽然忙得满头大汗,但也顾不上擦。后谷还建成目前亚洲最大的咖啡速溶厂,在韩国成立分公司。为将咖啡香飘到更远的地方,后谷咖啡正在研发易拉罐装饮品,并有望年内上市。

  鸿翔中药诚招代理商

  30年来,云南鸿翔中药科技有限公司逐渐形成中药材的种植、加工、销售,中药饮片的生产加工与销售为一体的产业结构,年处理(炮制)中药材能力达3000吨以上。其中药饮片推广部经理高卫群坦言:“我们正在诚招全国总经销和总代理。”

  拓东酱油要建博物馆工厂

  拓东酱油始创于1684年,距今已有300多年历史,由原昆明市拓东酱菜厂和永香斋酱菜厂经资产重组建立。该企业计划投资在富民打造一个具有博物馆性质的调味品生产基地,年产量预计可达10万吨,建成后将成为融生产、艺术、博物馆为一体的花园式现代化工厂。(昆明日报 记者廖晶蓉 杨官荣)

作者: 2013-6-10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